English

第四十三届“荷赛”获奖作品在京展出
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21日电最具国际影响和专业知名度的新闻摄影大赛——世界新闻摄影比赛(第43届)获奖作品展今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。

本次展出的195幅获奖作品是今年2月中旬从122个国家3981名摄影师投送的42215幅新闻图片中评选出来的,不仅覆盖了1999年度的诸多世界热点,如科索沃冲突、东帝汶独立、英国与北爱和谈、卢旺达和安哥拉难民潮等,同时也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科学与技术、人与环境、艺术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迁;中国摄影记者王遥的组照《舞蹈家重返舞台》,获艺术类组照一等奖。

每年一度的世界新闻摄影比赛(WORLD PRESS PHOTO,简称WPP,中国摄影界称为“荷赛”)由1955年成立、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,比赛分突发新闻、一般新闻、新闻人物、日常生活、肖像、体育、艺术、科学与技术、自然与环境九类,基本涵盖了新闻摄影的各个方面;投稿的除专业摄影师外,还有世界各大图片社、报社、杂志社、电视台等传媒机构。获奖和入选作品记录了20世纪下半叶世界发生的许多重要历史事件,被认为是反映世界新闻摄影发展的重要窗口,也是世界新闻摄影主流话语的代表之一。

此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、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和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,在北京的展览将于7月2日结束,此后赴广州巡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